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妇联主席带头讲,“线上线下+街头巷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润心促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4


 
 
 
 
 

  为迅速在全区妇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北辰区妇联在全区启动“巾帼大宣讲”活动,通过妇联主席带头讲、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全覆盖、广大妇女群众全覆盖。

 
 

  我是巾帼宣讲员

  --北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美芳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北辰区妇联迅速行动,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中心任务,找准妇联工作结合点,在全区启动“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解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美芳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重学习宣传模式,依托“执委领读”专栏,集合“庭院课堂”“板凳宣讲”等宣讲形式,把“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辰落地生根、润心促行。

 

  机关学习,“凝共识”。她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市、区委和市妇联相关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研读。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带动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学习。

  系统宣讲,“全覆盖”。她走进妇联系统干部岗位培训班,以主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为区妇联执委、各级妇联主席、委局女干部讲好“妇联主席第一课”。特别是注重凸显妇联“元素”,重点讲清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妇联干部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

 

  街头巷尾,“接地气”。她深入基层,分别到双口镇中河头村、果园新村街辰悦社区,采用“庭院课堂”“板凳宣讲”等宣讲形式,走到妇女群众中去,与妇女干部、妇女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把时代要求讲明白,把奋斗故事讲精彩,让党的创新理论为妇女群众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让妇女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线上领读,“无死角”。为全方位抓好宣传引领,加强“网上妇联”建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执委领读的方式,开展线上接力“云宣讲”。作为妇联主席,她带领区妇联执委,带头读原文、学金句、见行动,录制宣讲视频,在公众号播放,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在心、践之于行。

“城市冰箱+数字货柜”,东疆方案让零售业态有了新玩法!
7万元可考研“包过”?“技术总监”等人被判刑
求职陷阱需防范 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