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宜兴埠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4


  为贯彻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北辰区宜兴埠镇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No.1

  应急演练进企业

  宜兴埠镇在东方广诚企业内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10个村的企业经理、三千工业园部分企业的负责人、东方广诚的全体员工、安全办的全体人员参演。此次演练对宜兴埠镇危险化学品事故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检验,通过演练查找到了不足、总结了经验,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做好了准备。

  活动模拟了危化品泄漏、救护、处置及人员疏散,和叉车事故救援、伤者初期护理、紧急救援处置。演练中所有人员各司其职,各应急小组快速反应、紧密配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好每个环节,全程历时近40分钟,演练过程完整流畅,达到了预期效果。

  No.2

  消防宣讲进社区

  宜兴埠镇联合镇派出所,把安全知识送进社区。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居家用电安全常识、事故案件警示教育等专题宣讲22场。同时,各村、社区安全员还为居民们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材料共计12000余份,切实提升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全面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氛围。

  No.3

  安全检查进楼栋

  宜兴埠镇安全办联合多部门在翠金园社区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逐层逐户对社区进行排查,对高层建筑楼梯间、走廊、安全通道等公共区域堆放可燃杂物进行了清除,保障了居民生命安全通道的畅通。宜兴埠镇将会持续地开展督导检查,对楼道进行常态化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宜兴埠镇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多样化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营造“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城市冰箱+数字货柜”,东疆方案让零售业态有了新玩法!
7万元可考研“包过”?“技术总监”等人被判刑
求职陷阱需防范 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