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深学细悟,宜兴埠镇共谋经济发展新思路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5


  ❖

  近日,宜兴埠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镇村书记谈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项目谋划和发债融资宣讲会”暨“书记面对面”交流活动,共话经济、共谋发展。全镇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稳住经济发展大盘,着力绘就宜兴埠新城的美好蓝图。

  会议传达了北辰区相关会议精神,现场详细介绍了项目融资的基本途径、政府专项债的特点以及优势,并对宜兴埠镇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各街书记分别就2022年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就2023年发展计划提出想法和计划,大家相互之间取长补短,汲取别人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共同成长,共谋发展。特别是各街书记对全镇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发挥政府债积极作用,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功能进行谋划;各职能部门也结合各自业务内容,就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民生养老领域、疫情防控领域的项目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和参考依据。

  会议指出,宜兴埠镇目前在未来城商业和园区提升改造两个方面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各部门、各街要善于挖掘项目,结合专项债的政策做好包装策划,争取资金支持。宜兴埠镇工业园区的提升改造潜力巨大,正在策划的津围公路高新产业园项目也要积极寻求发债支持。要加强招商和培育,把中小企业打造成全镇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会议要求,要结合宜兴埠镇的实际情况,把握好时代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统筹资源谋划包装,在部门内部、各街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和讨论,务必谋划出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好项目,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动力、重要方向。

  会后,宜兴埠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门立即对接天房集团项目负责人,到环外片区实地调研,研究推动“北部活力区”规划调整、开发、建设,争取活力区建设和园区提升改造、产城融合协同进行,为优质项目导入创造条件。同时,深入加快推进未来城“优客工场项目”实施,与运营公司进一步明确项目落地时限,开展前端谋划,积极协助解决前期问题,推动项目高效高质落地落位。

  今年以来,宜兴埠镇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优服务,狠抓项目。全面对标、逐项落实,加快远洋未来城项目建设,作为北辰南部最大的商业项目——北洋井商业街预计12月底前开张纳客,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住得舒服 吃得顺口 这里的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倍儿”高
中央纪委网站: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
乌克兰多座核电站停止运行 多地断水断电
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引欧洲不满 法德一致认为应强硬回应
经合组织预测全球经济2023年增长2.2%
保护未成年人 多地法院判决涉性侵教职人员“终身禁业”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