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防疫有温度,看小淀镇居家隔离人员的那些暖心故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8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小淀镇各村、社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断完善加固防控体系,以暖心的服务、务实的举措,切实保障好辖区内居家隔离居民的日常生活。

  01

  隔离不隔心,免费物资送到家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让居家隔离村民在家安心,小淀镇刘安庄村立足严管,着眼细节,温情服务,积极组织力量,围绕群众关注的“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物资问题,免费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发放物资包,坚持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两手抓”。

  一袋袋的物资包,传递的是关爱,汇聚的是温暖,在送去生活物资时,刘安庄村工作人员、志愿者叮嘱居家隔离人员要树立信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配合好疫情管控措施安排,不要外出走动,有情况及时向村委会报告,共同携手架起一座共克时艰的稳固桥梁,渡过难关。

  02

  把爱传下去,隔离人员“化身”志愿者

  “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二维码。”小淀镇荣辰花园社区大筛现场,志愿者杨景洪正在维持着大筛现场的秩序。在不久前,杨景洪还只是荣辰花园社区被纳入居家隔离的一名居民,身份的转变,来源于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表达谢意。

  在杨景洪居家隔离期间,社区网格员胡晗及时添加了杨景洪的微信,定期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她进行核酸检测,还不断地通过微信和电话关心她的身体健康、心理状况、物资储备等,提醒她要注意休息,时常开窗通风。在日常的交流中,杨景洪得知现在基层压力大,社区人手明显不足,故在隔离期结束后,立刻到居委会报名,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之前自己对基层工作不太了解,通过这次当志愿者,特别是疫情防控的这个特殊时期,更加体会到了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和辛苦,以前大家服务我,现在我为大家服务。”杨景洪表示,她一定会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今后只要社区有需要,就一定会参积极参与社区及其他志愿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3

  暖心服务践初心,居民致谢送锦旗

  近日,小淀镇嘉阳花园社区39号楼的居民靳志勇将一面印有“人民群众真英雄 社会安宁守护神”的锦旗送到嘉阳花园社区网格员王洁手中,“非常感谢居委会和您在疫情期间对我们家的帮助,已经两次了,每次您都特别细致地叮嘱我注意事项,非常细心,相信疫情肯定会过去,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靳志勇表示。

  39号楼的居民靳志勇在其他地区有住所,经常两边住,此次疫情相对严重,他先后两次被隔离管控,社区网格员王洁在他隔离期间,每次都尽心尽责地为他提供细致的政策讲解,提供暖心周到的贴心服务,这让靳志勇一家在居家期间增添了一份温暖。靳志勇虽不善言辞,也不曾当面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过谢意,但对他们的辛苦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坚守,一直都没有休息,特别辛苦,总是不分昼夜地给我们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谢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靳志勇激动地说道。

  此次疫情以来,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及居民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上门核酸采样、生活物资配送、就医买药、环境消毒、处理生活垃圾、疏导情绪等贴心服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危险、体贴周到的真情付出,让居民们在居家隔离期间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为居民的隔离生活增添了许多温暖。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