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爱粮节粮之星:朱唐庄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李志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8


  李志强是北辰区朱唐庄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粮食保管员,主要负责粮食入库、保管及出库等工作。同时他还是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协助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工作8年来,他不断学习,逐步成长为朱唐庄粮食购销公司的业务骨干。

  初入粮食仓储行业,李志强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随着配合老职工完成各项粮食保管工作,他渐渐发现餐桌上最不起眼的一碗米饭、一份面食,背后却有着极高深的科学原理。通过领导的培养、老职工细致入微的指点,他将实际工作与粮食仓储理论知识学习相结合,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便考取了粮食保管员初级证书,又在2018年考取了粮食保管员中级证书,并于2016年、2019年代表北辰区参加了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的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技能操作能力。他总谦虚地说,正是因为组织的培养和老职工们的传、帮、带,才有机会站在比赛的舞台,所有的成绩都属于这个集体。

  七月流火,拉开了每年雨汛天气的序幕,而此时正值小麦收获、准备验收入仓的重要时点。为保证市级储备粮顺利入仓,他跟随老职工们,在领导的带领下时刻坚守在入仓一线,顶着烈日、迎着酷暑,对所来的每一车皮粮食的容重、水分、杂质等进行全程追踪,坚决不让不合格粮食入仓。为坚决保证入仓粮食数量真实,杜绝入仓现场一切不规范行为,他对进入库区的全部运输车辆进行逐车登记并进行相应检查;卸车过程中落实现场巡视,加强来粮感官鉴定,确保入仓粮食数量真实可靠;同时也为保管组后期储备粮管理提供第一手资料。他与同事们抢时间、赶进度,争分夺秒,只为在大汛来临前将储粮全部入仓,为后续通风、熏蒸等环节做准备,避免雨汛天气对储粮造成不利影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支部宣传委员,他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储粮管理中严格要求自身,按照储粮管理相关规定、制度对所包仓房认真管理。根据入仓时获得的粮情数据,规划后期管理模式;再根据所在区域不同季节,依照外温外湿不同,进行管理细节的谋划;定期检查粮情、筛查虫害并填制各类保管专用账、卡。在连续多年的包仓管理中,储粮各项指标均在合格范围内。在原粮入库过程中,库区内小麦洒漏现象时有发生,他总是第一时间逐车清扫、归堆、过筛入仓,真正做到颗粒归仓。

  粮食安全与稳定关乎国运民生,更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爱粮节粮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李志强配合支部班子扛稳各级储备粮安全重任,切实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从验收、入库、储存及轮出等各环节狠抓节粮减损反对粮食浪费。正是由于以李志强为代表的粮企年轻力量的付出,北辰区两个储备粮库均被授予“一符四无粮仓”称号。他们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粮食系统光荣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嘱托,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将爱粮节粮任务落到实处。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