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身体力行,做“有名有实”好河湖长——果园新村街党工委书记、总河湖长王芳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9


  自王芳书记担任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街总河湖长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河湖长制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积极发挥河湖管护带头作用,全力推动果园新村街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守好河湖长制工作“责任田”,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亲力亲为

  组织调度提高凝聚力

  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让王芳深知党员干部凝聚力的重要性。担任街级河湖长之后,王芳在第一时间巡查河湖点位,了解实际情况,针对河湖长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专项会议进行讨论,并重点强调要加强对河湖长制的重视程度、注重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加快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牢记根本

  慎终如始抓落实

  组织调度的同时,做好落实才是重中之重。丰产河北岸临近周围村庄,常有沿河岸非法种植农作物现象。2021年2月,王芳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针对这个顽瘴痼疾来了一次“大扫除”,并及时进行植树补绿,要求多部门加强联合日常巡查,坚决杜绝新增“四乱”,有效避免了问题反弹。

  落实“有名有实”,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不论工作再忙,王芳亲力亲为,坚持日常河湖长巡查,从未间断。在王芳的带动效应下,街河(湖)长办积极联合各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水域岸线用途管制,持续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做到河湖堤岸垃圾日产日清,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

  学习就没有止境

  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学方法,既要用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武装头脑,也要懂得尊法、学法、守法、普法;既要把河湖长工作的相关政策吃的透、用的活,还要学习先进找差距,拓宽思路谋创新。王芳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在组织日常的政治学习工作外,带头组织街级、居级河湖长、管护单位等学习河湖长制工作相关政策文件,仅2021年度,基本每月一次学习讨论会,有效提升了各部门对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视程度及工作专业水平,并且提升了机关干部的理论修养、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在王芳的带领下,果园新村街持续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河湖长制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宣传,落实河湖长制“有名有实”,发挥带动作用,让新村水更清、河更秀、湖更美、岸更绿。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