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闻令而动,奔赴战场!北辰区新入职年轻干部驰援镇街抗疫一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9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北辰区47名新入职年轻干部刚刚结束入职培训,未经休整就火速集结,奔赴镇街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并肩战斗”的奋斗乐章。

  区委有号召,马上见行动。青光镇党委、普东街党工委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迅疾根据村居疫情防控需求,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确保把下派干部用在刀刃上。镇街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培训会,讲清区委要求,讲清使命担当,讲清个人防护注意事项,讲清大筛、流调、“追阳”等工作内容,让下派干部明白为什么干、怎么干、怎样干的更好。

  一个党员一个堡垒,一个干部一根标杆。凌晨五点,47名下派干部迎着寒风,早早到各村居报到,投身到信息录入、保医保供、入户核酸、秩序维护、政策解答等各个工作岗位“请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核酸筛查二维码、返津人员及时进行报备”成了口头禅,年轻的他们朝气蓬勃、勇往直前,化身“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用实际行动汇聚形成“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强大气场

  区法院法官助理李佳明说:“第一次到村里参加大筛,刚开始虽然有点紧张,但看到大家都敢冲敢拼,作为新入职人员更应该在急事难事上看担当。”

  瑞景街党建办干部王睿说:“这次支援青光镇抗疫,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是对初任培训的一次实战考核,抗疫的胜利是最大的胜利,为了村里的防疫工作,多大的困难我也要克服。”

  青(广)源街网格中心、曾任多年社区书记的李晓旭说:“因为有多年社区工作经验,这次下沉普东街我主要负责接听居民来电、解决居民诉求,这是对我的再次砺炼,我相信一定能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区委组织部信息管理科干部杨旺旺说:“我作为支援小队一组组长,还肩负着组织和照顾组员的任务,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带领全体组员冲锋陷阵,展现出我们新入职干部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

  导向是无形的命令、无声的驱动。区委组织部坚持严格管理,第一时间对下派干部到村居上岗、职责任务和个人防控责任、执行防控政策等提出明确要求,推动真正“入列入队”,切实将时间和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镇街党(工)委坚持关心关爱,强化后勤保障,为下派干部提供防护物资、住宿就餐、常用药品,统一配发暖贴、防寒服、床垫,在大筛点位配备小太阳,真正把下派干部当“自家人”,让大家在抗疫一线暖心舒心安心。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