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城管委健全防火机制,落实防控责任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05


  北辰区城管委负责建成区540万平方米、郊野公园494万平方米、外环线外侧6852亩林地的养护管理及森林防火职责。连日来,按照区安委会工作部署要求,区城管委坚持党建引领、专项部署、应急建设、隐患排查、广泛宣传的思路,全面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健全防火机制,落实防控责任。区城管委编制了森林防火方案,依据片区基本情况、防火等级分别配置人员、装备。指导养护单位成立4个防火包片责任大组,做到防火定人、定片、定责,每日防火巡查全覆盖,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加强应急建设,备齐人员设备。成立建成区30人、郊野公园30人、铁路沿线10人、外环线40人的防火应急队伍,配齐防火应急物资,在区应急局的指导下,分片区开展灭火应急演练,提升灭火能力。

  开展隐患排查,消除火灾隐患。连日来,区城管委对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清理绿地内干枯落叶、杂草等易燃物,累计出动人员3850人次、挖掘机46台次、运输车310辆次,开辟防火隔离带18700延米。重点突出城际铁路沿线、郊野公园、外环线绿化带等大面积林带的除草和落叶清理工作,确保火灾隐患全部得到有效治理。

  重视防火宣传,筑牢群防基础。坚持防火工作宣传先行的原则,在郊野公园等重点林带点位悬挂横幅95条、树立警示告知牌40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对于吸烟、烧烤等重点火灾隐患个体行为及时进行劝阻,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

  下一步,区城管委坚决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一把手靠前指挥,工作人员加强巡查检查,进一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及时查究整改,保障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

神舟十四号返回地面总共分几步?一起来回顾
最新!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一图速览
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让“聪明的车”融进“智慧的城” 生态城一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楼市新政实施两个多月:需求释放 信心回升
东海海域一船舶失火 7名船员全部获救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