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防疫稳、民心定、百姓安,双环邨街全力以赴高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05


  面对疫情,北辰区双环邨街积极应对,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组织为引领、以党员干部为骨干、以志愿者为助力、以居民健康为责任,全体防疫人员加班加点投入一线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克服困难拼搏奋斗,提升流调“追阳”落控效率、斩断潜在传播风险链条、加强居家观察人员服务,坚持做到维护辖区群众正常生活、消除社区疫情传播风险“两手抓、两手硬”,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确保辖区防疫稳、民心定、百姓安。

  01

  集结力量

  针对划为高风险的社区楼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调动医生、警察、物业、志愿者、机关干部等多方力量,支援社区开展内部流调、“追阳”复检、每日筛查、人员转运、物资保障等繁杂工作,以大规模人力投入保证多线并进、忙中有序,用最快的时间将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形成工作有组织、问题有人管的良好局面,保障防疫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同时,街道组织全体人员分批开展核酸检测培训,加强大筛应急梯队建设,为减轻医护压力、提升大筛速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保障。

  02

  服务居民

  面对社区居民们的日常需求以及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区工作者们耐心地沟通、真诚地解答,为居民贴心服务,让心绪不宁的居民“放宽心”,为寻求帮助的居民心里送去“定心丸”,稳定了居民的情绪、争取到了群众的理解。社区工作者化身为“大力士”“女汉子”“飞毛腿”,搬着沉重物资爬楼入户、外出购药满足居民需求、24小时在线回应防疫问题,以真心换安心、以行动见真情,通过实打实的防疫工作,让辖区内居民真切地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最无私的帮助,增强了全民防疫的凝聚力。

  03

  加班加点

  自11月23日通报佳园南里社区存在高风险楼门后,双环邨街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启了连续奋战,她们都有父母、有儿女,都是家中的顶梁柱,但每一名社区工作者都选择了义无反顾,不分日夜地投入到全流程防疫工作中。面对高压高强度的工作、身心的疲惫、生活中的困难,她们心中始终坚守着驱散疫情阴霾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们的家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高风险楼门解封、为社区居民的平安竭尽全力,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忠诚与担当。    

神舟十四号返回地面总共分几步?一起来回顾
最新!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一图速览
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让“聪明的车”融进“智慧的城” 生态城一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楼市新政实施两个多月:需求释放 信心回升
东海海域一船舶失火 7名船员全部获救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