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冲锋在前,坚守“疫”线!西堤头镇镇村干部合力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05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堤头镇从快从严从紧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有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战疫情,勇当先

  西堤头镇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区、镇领导靠前指挥,成立综合调配、政策解释、民生保供、保医保药、垃圾清运、封控巡查等工作组,镇村2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全力协助做好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物资调配、核酸检测、服务保障、防疫消杀等各项工作。近日,经西堤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指挥部研究决定,建立模块化班组工作机制,镇机关干部、下沉干部、驻村工作人员实施模块化管理。

  舍小家 顾大家

  初冬时分,寒意浓浓,按照模块化管理方案安排,镇领导干部下沉到一线,以单位为家,吃住在一线,“白加黑”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门采样、落控人员安装门磁、走上街头巡查劝导,西堤头镇全体镇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不顾险阻、逆风而行、加班加点、义无反顾。

  严格查 管到位

  严格执行“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网格到户”,快响激活网格机制,发动网格队伍力量,实现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确保全村疫情防控不存盲区、不留死角。安装门磁、印制封条,高风险区逐户贴封条,禁止人员流动,明确专人值守,保持人员静止。

  用贴心 献温情

  建立全面完善的物资保供体系,高风险区村民可通过村内公布的保供电话提前下单,每天下午14时至18时由专人上门配送,定时为村民送去食品、日用品等生活物资,保障群众在静止管理期间的正常生活。连日来累计配送蔬菜41.5吨,鸡蛋3240斤,面26660斤,米28300斤,油3950斤。解决群众就医需要131次,购药需要281次。设立并公布热线服务电话,为村民就医、用药等保医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指挥部里彻夜不眠的灯光就是照亮大家心中的阳光,到处都能见到工作人员奋战的身影,让大伙安下了心,更增添了村民战疫必胜的信心。”西堤头村委会副书记张磊说。

  下一步,西堤头镇将继续坚持从快从严从紧,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毫不松懈贯彻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

神舟十四号返回地面总共分几步?一起来回顾
最新!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一图速览
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让“聪明的车”融进“智慧的城” 生态城一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楼市新政实施两个多月:需求释放 信心回升
东海海域一船舶失火 7名船员全部获救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