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北辰区城管委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08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化运行、创新式发展,北辰区城管委以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工作为载体,深入各镇街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垃圾分类创新局”基层共建系列主题活动。今年10月以来,已经携手青(广)源街、普东街、佳荣街、集贤街党组织开展了四次垃圾分类工作的基层共建探索。

  文明联创 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群众掌握好垃圾分类知识是基础。青(广)源街荣康园社区作为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一站,也是本年度计划新创建的垃圾分类示范街,在各单元楼门口共设置了24块宣传牌,将各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负责人及监督电话进行公示,让居民们在践行垃圾分类的同时成为监督者,形成发现问题就能及时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

  在宣传工作全覆盖上,普东街及各社区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以秋怡家园社区为例,共划分了7个网格,建立了网格群覆盖社区居民。网格员通过定期在群内分享垃圾分类相关信息、方式方法,有效地使垃圾分类宣传覆盖了社区居民。

  垃圾分类(箱房)更智能  居民乐享投放方法

  垃圾分类箱房具有便于分类垃圾的收集、搬运和集中管理的特点,其建设是实施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新模式的基础。近日,区城管委来到佳荣里街瑞达里社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箱房启动仪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社区的年轻党员很快掌握了分类投放方法,即刻成为居民的“指导员”,过往的居民都围拢过来学习,有的还特地到家中提上垃圾试投。厢房内还配备了终端显示器、智能积分系统,让居民们分类投放垃圾更加方便快捷并乐在其中。

  齐抓共管 探索垃圾分类协作新模式

  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由物业和社区工作者组成的指导员队伍作用同样不容小觑。荣康园社区中的生活垃圾分类巡桶值桶工作卓有成效,一方面,指导员在各个垃圾投放点巡查督导,对小区内46个垃圾分类亭进行网格化管理,持续宣传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垃圾的正确投放,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积极性和准确率,减少垃圾不入桶、投毕不盖盖现象的出现。另一方面,检查督促物业保洁人员每周对垃圾桶进行擦拭清洁,维护生活垃圾投放点的干净整洁。

  志愿服务 共享垃圾分类实践成果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样离不开志愿服务团队的热情参与。欢畅园社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服务活动,以游戏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激发了广大居民投身垃圾分类实践的热情,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评价。

  垃圾分类,重在基层;基层建设,心在党建。下一步,北辰区城管委将加快投放站点提升改造,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宗旨,在全区各镇街持续推行以党建为引领,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工作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垃圾分类推广宣传活动,扎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北辰区落实落细。

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需要哪些条件?优化是不是完全放开?家中是否需要储备药物?这场发布会上,回应这些热点
国家卫健委:“新十条”执行中要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
中国铁路:即日起,乘火车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2022年第四期50亿元人民币国债
最高可罚500万!广东严厉打击哄抬药品物价等违法行为
西班牙巴塞罗那火车相撞事故受伤人数上升至155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