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双环邨街碧春园第二社区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09


  双环邨街碧春园第二社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清、记得牢”为目标,创新社区理论宣传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社区党委带头讲  “微党课”锤炼党性修养

  社区党委利用互联网会议平台,在“三会一课”、日常学习培训中,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用生动的语言讲、用自己的感悟讲、用鲜活的事例讲,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形成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轮流讲的有效学习模式,党委、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微党课9场次,24名党员“轮流上台”谈感想、讲感悟,增加党课的实效性和生动性,引导党员学思践悟、提高党性修养。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系列党课,通过观看《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天津篇》专题片,研读《习近平在正定》等重点书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强化责任担当。

  分众模式融入讲  “微宣讲”凝聚智慧力量

  社区根据宣传受众的差异性、多样性特征,结合“五常五送”工作法,到群众家中坐一坐、听一听,形成完善的分众宣传预案。收集整理各类红色书籍和网络资源,打造社区“学习书院”“学习云书吧”。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创作了“三句半”、诗朗诵、书法、手工等系列作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读活动,通过共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社区治理创新。统筹“党声碧春”理论宣讲队、各文艺团体开展特色主题宣传活动,举办集中理论宣讲讲座3场,“小院讲堂”户外宣讲4次,“文艺+宣讲”形式3场,参加居民800余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融媒结合数字讲  “微视频”牢记初心使命

  社区党委不断探寻社区党建传统优势与新媒体宣讲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传播速度快、点击率高、受众面广的特点,在社区公众号、视频号上,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依托“学习云书吧”开设“党课微视频”专题栏目,拍摄了《做合格共产党员》等“社区MV”3篇、“理论小视频”5条,转发相关动态80余条,受众4000余人。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组织街道包保干部、社工、社区党员录制了“二十大报告诵读”9篇,用情朗读、用心领悟,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碧春园第二社区将继续从实处着眼,靠实干说话,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需要哪些条件?优化是不是完全放开?家中是否需要储备药物?这场发布会上,回应这些热点
国家卫健委:“新十条”执行中要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
中国铁路:即日起,乘火车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2022年第四期50亿元人民币国债
最高可罚500万!广东严厉打击哄抬药品物价等违法行为
西班牙巴塞罗那火车相撞事故受伤人数上升至155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