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人民法院召开“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12


  12月9日下午,北辰区人民法院召开“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区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总体情况,发布5起人民法庭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北辰区人民法院在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增强基层司法能力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介绍了涉及私占楼道公共空间、申请离婚家务补偿、老人向子女讨要“带孙费”及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等5起典型案例,并围绕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青光法庭便民工作站“3+1”工作模式及人民法庭融入基层治理体系规划举措等媒体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人民法庭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也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多年来,北辰区人民法院立足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注重强基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工作优势,搭建起辖区城乡全覆盖的诉讼便民网络,切实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辰、法治北辰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此次发布会内容详实、丰富,发布的典型案例生动、鲜活,是北辰区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真实写照,更是联系群众、落实司法公开的直接窗口。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划要求,以“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工作原则为引领,持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司法能力,力争在优化布局和专业化建设上展现新成效,在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上推出新举措,在司法为民办实事上取得新突破。

转给家人朋友!关于新冠病毒你要知道的30件事
感染BF.7比BA.5症状更重?专家:奥密克戎不同分支致病力没有区别
天津发布长护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 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同步参加 为重度失能人员及家庭“减负”
遭疯抢的黄桃罐头,是如何在东北“封神”的?
250多人正在处理美加重要输油管道泄漏事故
美媒:美联储预计将于12月中旬再次加息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