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双街镇启动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13


  连日来,北辰区部分镇街陆续启动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新的吸入式疫苗不仅避免了打针带来的痛苦,而且有效降低了接种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

  在双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双街镇的居民正在接种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加强针。无需打针,只需深深吸一口气,就能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给晕针的居民带来了福音。在接种现场,居民时先生从医生手里接过透明的雾化杯,按照医生的指示先呼气,然后口含雾化杯吸嘴,将杯中的雾慢慢吸入体内,再憋气5秒钟。总共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接种过程。而且全过程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

  双街镇居民 时杰

  “我是来接种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用嘴吸入的方式,比打针的方式要方便,也没有痛感。吸的感觉,也没有苦或者辣的一些感觉,没有什么不适。”

  现场医护人员介绍,雾化吸入的方式可以让疫苗经口腔进入肺部组织,从而激发黏膜、体液、细胞三种免疫,效率更高,不良反应的发生几率也降低了。

  双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炳坤

  “现在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0.1毫升,之前康希诺重组疫苗是0.5毫升,它的剂量相当于之前的五分之一,用药剂量减小,造成的不良反应也会降低。尤其对老年人,它的安全性会提高,这个是很大的优点。”

  现在,北辰区正在双街镇和双口镇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年满十八岁并且已经完成基础免疫的居民都可以预约接种。

  双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炳坤

  “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针对已接种如北京科兴、北京生物这种灭活疫苗两针剂的,和康希诺重组腺病毒疫苗进行过免疫接种的,这类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比较适用于这种疫苗。研究数据显示,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后,对德尔塔病毒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良好的加强免疫效果。”

“夸父一号”首批科学图像公布 实现多项国内外首次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聚焦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排查整治
海湖庄园文件案特朗普诉讼被驳回 数月法律战告一段落
“阳过”→“阳康”,这份指南请收好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专家解答
有了这张“网” 我们才能亲眼见证历史!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