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霞光里社区全力攻坚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13


  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降低老年人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的关键。日前,霞光里社区“再动员、再入户”持续发力,力争社区老年人群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一大早,社区网格员就来到了居住在五号楼的刘阿姨家里,刘阿姨作为社区中最早一批60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目前已全程接种三针新冠疫苗,这次社区网格员来到她的家中,再次邀请刘阿姨一起入户宣讲,以身说法,去发动社区当中最后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打消他们的顾虑。

  居民刘阿姨说:“我们老两口就是响应号召,第一批打完之后就跟邻居们都说了,打完疫苗没有事,挺好的,加强免疫力了。”

  接种新冠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既能保护自身健康,还能保护家人和周围人的健康。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霞光里社区召开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情攻坚工作会议,再次对社区当中的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摸清底数,详细了解未接种原因,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等。据了解,霞光里社区有1087户,2353人,其中老年人450人。截至目前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有444名,占比达98%。

  针对社区当中还有6位老年人未接种的情况,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再次通过敲门入户行动,进行逐户宣传和再动员,同时,与老年人的家属进行沟通,重点宣传,让老人家属进一步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让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此外,临近两节,社区居委会将针对老人实际情况入户送温暖、送祝福,携手家庭医生为老人免费检查、送健康小提示卡,联合共建单位、爱心团体送防疫口罩、小酒精等贴心小礼物,增强居民自觉树立防范意识,进一步拉近居民距离。

  霞光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霞说:“我们社区疫苗接种推动工作是有章有法的,首先我们是按照网格分配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第二是我们网格工作比较实,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到位。第三是宣传到位,广泛地发动楼门长、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家庭,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接种疫苗能够达到100%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也是我们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能为居民们所作出的贡献。”

“夸父一号”首批科学图像公布 实现多项国内外首次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聚焦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排查整治
海湖庄园文件案特朗普诉讼被驳回 数月法律战告一段落
“阳过”→“阳康”,这份指南请收好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专家解答
有了这张“网” 我们才能亲眼见证历史!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