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书香飘万家,亲子共阅读”线上公益课堂分享来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1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深化家庭家风建设,近日,北辰区妇联携手星耀未来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共阅读”线上公益课堂。

 

 

 

  “连成星火”

 

 

  温馨的亲子时光就要开始啦!第一个“连成星火”互动游戏,现场亲子家庭进行分工传递词义,线上直播间的亲子家庭可以根据画板上所描述的提示进行线上互动,热闹的直播间氛围吸引了线上众多亲子家庭参与到直播间活动中来。

 

 

 

 

  “童心向党”

 

 

  社工老师向现场亲子家庭与直播间亲子家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解,并进行问答互动,让孩子们加强红色文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色宣传员。

 

 

 

  “赓续红色血脉”

 

 

  随着活动的进行,我们来到了“寻字互动”游戏环节,线上直播间的参与者与现场的亲子家庭找寻组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词语内容,活动中现场的儿童说:“我知道有自由、平等、友善,我已经找到了”。通过游戏互动使得大家更好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也为活动增添了趣味性。

 

 

 

  “传承优良家风”

 

 

  线上线下亲子家庭一同观看“新千里江山图”视频,不仅展现了中国十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更展现了中国人民面对种种困难挑战,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视频展示的形式不仅激发儿童的学习兴趣,也丰富了文化知识。

 

 

 

  “出发!”

 

 

  此时来到了《雪龙号出发了》故事绘本亲子阅读环节。通过家长为孩子阅读,孩子向家长讲述,聚焦中国前沿科技成果,在亲子共同阅读中,感受以科技创新为载体的中国强国之梦。

 

 

 

  最后,亲子家庭制作“红色书签”,小小的书签,折射出孩子对图书浓浓的热爱,也承载着亲子互动的爱,它以特殊的方式吸引了孩子们关注图书,热爱图书,伴随着孩子的成长过程。

 

 

 

 

 

 

 

 

  家庭是孩子受教育的第一课堂,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使得亲子共同读书“走”进每个家庭,培养孩子“爱阅读、会阅读、乐阅读”的良好习惯,“亲子共读”不仅搭起了亲子间爱的桥梁,也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展开书卷,开启美好的阅读之旅,让书本浸润心灵,让书香浸润万家。

 

“夸父一号”首批科学图像公布 实现多项国内外首次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聚焦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排查整治
海湖庄园文件案特朗普诉讼被驳回 数月法律战告一段落
“阳过”→“阳康”,这份指南请收好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专家解答
有了这张“网” 我们才能亲眼见证历史!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