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30


  ❖

  12月26日,区委书记倪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各区经济工作座谈会、市委市级经济部门座谈会、市委科学家企业家座谈会、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代表委员建议提案、20项民心工程办理情况并研究部署2023年民心工程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推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北辰落地生根。要从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中坚定发展信心,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稳预期、强信心,更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从党中央关于形势的判断、工作的部署中找准明年用力方向,牢牢把握“六个统筹”,科学谋划推动全区重点工作。要下好协同发展“一盘棋”,抢抓大机遇、融入大格局,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要下好转型发展“先手棋”,借助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人产城”融合基础,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要下好发展突围“致胜棋”,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推动产业链“上伸下延”,进一步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金融风险底线,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经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全局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抓关键、关键工作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实施各项防控救治措施,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保证就医用药畅通,加强发热门诊建设,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加大药品储备调度力度,关注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群体,强化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证物资供应畅通,抓好货源组织和末端配送,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保证城市运行畅通,做好水电气暖、通讯、环卫等公共服务保障,确保城市核心功能正常有序运转。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作出示范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示范表率,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多作贡献。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作出示范表率,严管班子、严带队伍、严抓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民心工程的落脚点要始终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解决好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要不断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既重答复、也重质量,适时开展办理工作“回头看”,确保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满意。要加强跟踪问效,督促承办单位严格履行责任,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广大群众从中受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1月份天津滨海新区外贸进出口值创年度单月新高
打造京津冀最佳“出海”平台 天津东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服务涉农企业“走出去” 全国第一家农机鲁班工坊招募“伙伴”
打造“空乘直播基地” 生态城与天津航空携手创新电商零售新模式
“另类”板面店老板王首霖:熬过最难的日子 准备开更多的店
2022:五个关键字回首世界这一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618years,你的美惊艳了世界
他们是冬日里的阳光,暖了一整座城……
天塔点亮!祝贺阿根廷夺冠!梅西封王!
天津西青又添一处休闲购物好去处!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