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30


  12月28日上午,北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区委书记倪斌、区委副书记王旭东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33名,实出席174名,符合法定人数。

  报告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

  二是2023年主要工作;

  三是切实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

  徐晖说,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难担险、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二、六、十”工作任务,加快“两个转型”,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徐晖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工作要求的结果,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悉心指导、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苦干攻坚、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驻区部队和驻区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北辰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徐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全面建设“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确立了行动指南。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迈上新的征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的一年,区政府要围绕“1310”开展工作:

  “1”是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3”是“三个坚持”,即:坚持深化改革,打造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引擎”;坚持“抓项目、强工业、促消费、活资源、优国企、防风险”经济发展组合拳;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

  “10”是在以下十个方面升级加力:(一)在打造“双引擎”上升级加力、(二)在引育新动能上升级加力、(三)在片区协调联动发展上升级加力、(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升级加力、(五)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升级加力、(六)在乡村振兴上升级加力、(七)在城市运营盘活闲置资源上升级加力、(八)在重点领域改革上升级加力、(九)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升级加力、(十)在筑牢安全防线上升级加力。

  徐晖在讲到切实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时指出,要打造政治过硬政府、打造法治诚信政府、打造廉洁为民政府。

  徐晖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善作善成,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辰大地落地生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书面审查北辰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北辰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北辰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表决了北辰区2023年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办法(草案)。

11月份天津滨海新区外贸进出口值创年度单月新高
打造京津冀最佳“出海”平台 天津东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服务涉农企业“走出去” 全国第一家农机鲁班工坊招募“伙伴”
打造“空乘直播基地” 生态城与天津航空携手创新电商零售新模式
“另类”板面店老板王首霖:熬过最难的日子 准备开更多的店
2022:五个关键字回首世界这一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618years,你的美惊艳了世界
他们是冬日里的阳光,暖了一整座城……
天塔点亮!祝贺阿根廷夺冠!梅西封王!
天津西青又添一处休闲购物好去处!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