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政协天津市北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30


  12月27日到28日,政协天津市北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市委党校隆重召开。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政协委员听取并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区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大会决议。12月28日,政协天津市北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治理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区委书记倪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东出席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张红、庞镭、王芳、胡建勋、李广明、马国海、周再明、王京梅和大会秘书长李作营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张红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王芳所作的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北辰担当、作出北辰贡献的重要一年,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北辰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磅礴之势,以优异的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发展大局的“政协答卷”。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北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笃行不怠强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倪斌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握发展的“时”与“势”,找准履职的“位”与“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不懈奋斗。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协工作的“定盘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高质量发展“助推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认真监督,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创造新业绩。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画出民心所向“同心圆”。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以身作则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四要坚持守正创新,锻造履职尽责“铁肩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倪斌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单位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营造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1月份天津滨海新区外贸进出口值创年度单月新高
打造京津冀最佳“出海”平台 天津东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服务涉农企业“走出去” 全国第一家农机鲁班工坊招募“伙伴”
打造“空乘直播基地” 生态城与天津航空携手创新电商零售新模式
“另类”板面店老板王首霖:熬过最难的日子 准备开更多的店
2022:五个关键字回首世界这一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618years,你的美惊艳了世界
他们是冬日里的阳光,暖了一整座城……
天塔点亮!祝贺阿根廷夺冠!梅西封王!
天津西青又添一处休闲购物好去处!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