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响应号召!百岁老人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4


  家住北辰区双发温泉花园社区的张维兰奶奶出生于1920年,按照民间说法,过了元旦虚岁就103岁了。老人家庭和睦,身体硬朗,是社区有名的“老寿星”。近日,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老人虽然出门次数不多,但考虑到家中常有小辈前来探望,可能会给老人带来一定的健康风险。因此,儿子儿媳与母亲商定要尽快接种加强针。

  前些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送上了防疫健康包,为老人送去关心和问候,在交谈中,老人表示愿意接种加强针疫苗。社区党委书记季景琪得知后,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和上门服务疫苗接种的“流动小分队”,对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了细致评估。经医生评估,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稳定,无相关禁忌症,可以接种疫苗。

  12月30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到老人家中为她接种了加强针疫苗,并叮嘱了老人疫苗接种后的各种注意事项,暖心细致的上门服务得到了张奶奶一家人的点赞。

  “我们一家都是打疫苗的‘积极分子’,我和爱人都是第一时间接种疫苗。妈妈平时爱看报纸,知道打疫苗的好处,十分认同用这种办法做好自身防护。” 老人的儿媳吴金凤说。

  在街道的指导下,社区通过网格群宣传、召开健康讲座、提供专业医疗队伍“送苗上门”服务等方式,面向老年群体宣讲疫苗接种的政策和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的接种意愿。

  “为扎实推动60岁以上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双发温泉花园社区党委结合实际,动态更新老年人底册台账,针对特殊群体定期随访问候,及时科普最新的接种政策,教育引导广大老年群体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确保老年群体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后续,我们将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温泉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季景琪说道。

2023年元旦档总票房突破5.5亿元 电影市场迎来观影小高潮
国际足联将要求会员协会以贝利的名字命名体育场
节后返岗首日全国大部升温为主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国内三地已监测到XBB毒株,有何症状?如何应对?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爆红?无需盲目抢购,更不能滥用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华章——2022年中国元首外交综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