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穆镇下好“三项功夫”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4


  为充分发挥新冠疫苗对老年群体的保护作用,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元旦小长假期间,天穆镇多措并举、下好“三顶功夫”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

  高位推动

  在“谋划部署”上下好“实功夫”

  天穆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全镇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确定整改方案,再梳理、再动员、再部署,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全镇各村居元旦假期不停歇,重点对60岁以上老年群体逐户了解健康情况,精准识别适合接种疫苗的人群,全方位宣传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必要性和安全性,了解群众需求,全程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多点开花

  在“加大宣传”上下好“硬功夫”

  天穆镇领导班子带队,机关干部、下沉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拿着群众健康情况底册走进百姓家中,热情地向老年人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耐心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近期有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康复情况、有没有全程接种疫苗。同时采取多种“载体”联合宣传,利用镇公众号、村居LED显示屏、入户宣传、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彻底打消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安全有序地推进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合力攻坚

  在“加快接种”上下好“真功夫”

  区、镇领导下沉一线,指挥调度,区委政法委、住建委、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城发集团、辰融公司下沉干部与镇、村居工作人员、卫生院医护人员合力攻坚,摸清底数,实施“送‘苗’入户、服务到家”行动,走访入户、全情服务,为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驾护航。

  经过三天的合力攻坚,天穆镇完成加强针接种600余人次。在接下来的攻坚行动中,天穆镇将持续科学精准、坚持不懈地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护屏障,为镇域内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2023年元旦档总票房突破5.5亿元 电影市场迎来观影小高潮
国际足联将要求会员协会以贝利的名字命名体育场
节后返岗首日全国大部升温为主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国内三地已监测到XBB毒株,有何症状?如何应对?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爆红?无需盲目抢购,更不能滥用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华章——2022年中国元首外交综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