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青光镇多措并举全力攻坚,打出疫苗接种“组合拳”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4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连日来,青光镇多措并举,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精准落实、深化宣传发动,打出疫苗接种“组合拳”,切实构建起坚实的新冠免疫“防火墙”。

  强化组织领导

  布好疫苗接种“一盘棋”

  青光镇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推进会,牢固树立镇村“一盘棋”思想,精细化制定接种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总结疫苗接种工作阶段性成效,检视存在问题短板,同时,通过每日召开疫苗接种调度会,对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深入部署和明确要求,用“梳篦子”“过筛子”的方式加大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推动接种工作落实落地,以真心真情推动更多老年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狠抓精准落实

  赋能疫苗接种“关键招”

  “疫苗接种真是太方便啦!吸一口就行,总共不到半分钟时间,还没有任何不舒服。”铁锅店村刚刚接种完“康希诺”吸入式疫苗的周立春大爷说。

  元旦期间,青光镇坚持目标不松,标准不减,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包村领导靠前指挥,分组下村入户,责任包保到人,形成点带线、线带片的良好氛围,各攻坚组结合底册名单,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数据信息比对和筛查工作,实时更新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为已满足接种加强针条件而未接种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进一步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提质增效。

  深化宣传发动

  打造疫苗接种“宣传墙”

  开展“线上+线下”立体联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高频次、密集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让老年人相信当前新冠病毒感染是可防、可控的,让老年朋友们树立积极面对疫情的信心。

  线下,以“拉家常”的方式向老年人细心讲解,耐心答疑,帮助他们打消疫苗接种心理顾虑,一次次的走访宣传,一幕幕的暖心陪伴,一句句的贴心叮嘱,以暖心服务提升民心温度,汇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3日,青光镇接种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加强针疫苗217人。下一步,青光镇将全力以赴继续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战,构筑起坚实有力的全民免疫屏障。

2023年元旦档总票房突破5.5亿元 电影市场迎来观影小高潮
国际足联将要求会员协会以贝利的名字命名体育场
节后返岗首日全国大部升温为主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国内三地已监测到XBB毒株,有何症状?如何应对?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爆红?无需盲目抢购,更不能滥用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华章——2022年中国元首外交综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