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抢抓机遇谋发展 服务融入京津冀——北辰区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5


 

  1月3日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后,1月4日,区委书记倪斌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研究部署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和京津医药谷规划建设工作,同时为即将召开的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区领导李彩良、康志刚、周红蕾、杨彦杰、李晖、许伟、庞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北辰发展的重要历史性机遇。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用心推动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站位大局谋划发展思路,跳出城郊区发展的定位和思维模式,谋好“一盘棋”、下出“先手棋”、求得“致胜棋”,加快建设天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西翼“桥头堡”。要做好“承接”文章,牵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深化招商对接,着力引进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辐射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要做好“载体”文章,坚持“人、产、城”融合发展,用好区内企业资源,强化要素聚集,打造产业集群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的载体平台。要做好“服务”文章,引进首都优质教育、医疗、商贸资源,持续优化全区“产业生态”。要做好“联动”文章,研究推动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周边片区开发建设,深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不断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务实作风,敢想敢干、敢试敢闯,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要增强“添秤”意识,认真谋划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争取落地更多标志性项目、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增强“协同”意识,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顺畅联络机制。要增强“交账”意识,加强指挥调度和组织保障,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跟进督导、推动落实。

  为深化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会议专题研究了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和京津医药谷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用好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政策,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区域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会议指出,京津医药谷是北辰培育未来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要将京津医药谷开发建设作为全区“一号工程”,统筹抓好载体、项目、人才、土地等要素,研究出台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同步推进园区开工和项目签约,着力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优质项目。要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区领导挂帅、开发区为主体、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着力将京津医药谷打造成一流园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华北多地迟迟等不来初雪,人工增雪可行吗
脸书母公司再遭3.9亿欧元罚款
中国航天员大队,25岁生日快乐!
医保谈判今日再开启,多种救命药首次“开谈”
我国大部开启全年最冷时段 大数据看小寒“冷王”有多冷
一湾水、一群鸟、一艘船——“一”览渤海生态之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