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采取有力举措!宜兴埠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6


  春节渐近,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宜兴埠镇积极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辖区持续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1

  提高认识抓安全

  宜兴埠镇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针对节日特点,精准研判,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召开安全工作暨安委会第四次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北辰区安委会办公室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部署全镇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总结汇报2022年度全镇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宜兴埠镇派出所对镇域内自建房、出租房屋、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及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宣传提出要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冬春火灾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

  02

  问题导向抓安全

  宜兴埠镇坚持问题导向,将“四失五类”重点人群放在心上,安排村、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面对面为居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认真排查居民家中是否有违规用电用火、卧床吸烟等行为。遇到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网格员也重点告知相关监护人,要尽量避免老人和孩子独自用火、用电、用气,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常识“入耳、入声、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网格员还检查小区内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楼道内是否有易燃物品堆放等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将安全理念输送到社区最末端,以实际行动将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弱势群体身边,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掀起人人助老的热潮。

  03

  强化监管抓安全

  宜兴埠镇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纳入基础综合服务等管理平台,合理调整区域划分8个监管网格,依托各街居协管员、安全员、志愿者等230余人的队伍,明确消防网格工作任务,落实消防网格员各项职责,开展实体化、规范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形成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制度完善、硬件设施齐全、管理人员明确、指标任务明晰、工作流程标准、考评问效及时的管理机制。

  以“掌握存量、消除总量、不增新量”为原则,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街居、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开展动员部署,将无亡人火灾区创建工作和火灾隐患清零行动作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亲自指导督办,切实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本行业、系统、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现火灾隐患逐项清零,特别是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要限时清零。

  安全问题防范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下一步,宜兴埠镇将持续履行“三管三必须”,主动进位,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绷紧安全弦,将安全工作不断细化,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华北多地迟迟等不来初雪,人工增雪可行吗
脸书母公司再遭3.9亿欧元罚款
中国航天员大队,25岁生日快乐!
医保谈判今日再开启,多种救命药首次“开谈”
我国大部开启全年最冷时段 大数据看小寒“冷王”有多冷
一湾水、一群鸟、一艘船——“一”览渤海生态之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