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果园新村街:党员带头,邻里互助,你需“药”,我来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6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新冠防治用药需求激增,抗原试剂、感冒退烧类药品出现暂时性短缺。为保障社区内居民应急用药的需求,果园新村街温泉花园社区党委积极响应街道“邻里守望 志愿同行”的活动倡议,依托社区共享药站,在网格群内倡议居民合理购药,并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内药品及防疫物资共筹共享,解决辖区居民的燃眉之急。

  倡议一经发布,党员、居民纷纷转发响应,社区党员宋先生看到消息后,主动与社区党委书记联系,将自己通过多方渠道购买的药物进行捐赠,其中不乏止咳药物、抗原试剂、防护口罩、消毒酒精等,累计价值超3000元。

  现在,越来越多的热心居民加入邻里互助行动中来,点滴爱心汇聚成寒冬里的一股暖流在邻里之间传递。“温泉花园社区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组织牵头吹哨,党员带头冲锋,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社区通过网格群等途径收集居民诉求,由网格员和楼门长充当‘派送员’,将药品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真正实现让药站‘动’起来,让爱心接力棒‘传’下去,现在邻里间又‘热络’起来,大家相熟、相知、相融,彼此鼓励、相互支持,‘远亲不如近邻’的真情回来了,为我们坚定信心、度过寒冬、战胜病毒增添了不竭的动力。”社区党委书记季景琪说。

   

  温暖是良药,互助抵万金。一盒盒爱心药品、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分享互助,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力量,也不断传递着温泉花园社区的温情与爱意。接下来,果园新村街道将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网格化力量,通过创新服务形式,畅通反馈诉求渠道,营造守望互助氛围,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华北多地迟迟等不来初雪,人工增雪可行吗
脸书母公司再遭3.9亿欧元罚款
中国航天员大队,25岁生日快乐!
医保谈判今日再开启,多种救命药首次“开谈”
我国大部开启全年最冷时段 大数据看小寒“冷王”有多冷
一湾水、一群鸟、一艘船——“一”览渤海生态之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