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讲科学,防重症,送健康!嘉谷华庭社区开展血氧检测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6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为贯彻落实此项新政策,筑牢老年人身体健康屏障,嘉谷华庭社区充分运用镇政府发放到社区的血氧仪,开展“讲科学,送健康”系列健康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血氧检测活动并发放明白纸,切实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1月4日上午,嘉谷华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利用核酸大筛时的采样亭、棉帐篷搭建了一个临时“社区诊室”,为参与居民测量血氧及脉搏心率。工作人员通过细心科普、耐心指导,让居民们了解到血氧饱和度的重要性,掌握血氧仪的使用方法。“真是来得太及时了,社区居委会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处处为我们着想,测完了心里就踏实了,有问题也能及早就医,这样咱们就能好好过个年了!”来测量血氧的陈阿姨激动地说。

  老年群体一直是服务的“主阵地”,新冠病毒暴发期老年人极易出现“沉默性缺氧”的情况,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为此,社区党支部组建了一支特殊的“入户小分队”,为社区内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送健康上门”,入户为他们测量血氧,并提醒老人及其家人随时关注血氧、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有困难及时就医,确保生命安全。

  当前,疫情工作步入“新阶段”,嘉谷华庭社区居委会心系居民,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替居民着想,想在前处,落在实处,形成了一套适应社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下一步,嘉谷华庭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日常健康监测,建立动态监测台账。同时,社区将继续推进重点人群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构建社区全民免疫屏障。

 

  血氧小科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指出,血氧在95%以上属于正常范围,若下降到95%以下,则是低氧情况,尤其到90%以下,有可能存在肺炎或者其他疾病,需要立即就医。

华北多地迟迟等不来初雪,人工增雪可行吗
脸书母公司再遭3.9亿欧元罚款
中国航天员大队,25岁生日快乐!
医保谈判今日再开启,多种救命药首次“开谈”
我国大部开启全年最冷时段 大数据看小寒“冷王”有多冷
一湾水、一群鸟、一艘船——“一”览渤海生态之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