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春风送岗齐行动,就业援助暖人心!北辰区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和“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11


  为积极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服务,保障春节期间重点企业用工,按照全市统一安排,1月6日下午,北辰区人社局成功举办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和“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周边超市、养老院、贸易制造等8家企业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小型专场招聘会,各企业提供了涉及面点、护理员、业务员、操作工等212个岗位,吸引近200人进场,18名求职者现场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活动中,北辰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想就业、找人社”政策宣传,现场设置了求职登记、职业指导、零工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工伤保险预防、海河英才落户、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宣传服务展位,向参与活动的求职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活动还邀请了北辰区委办公室、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成员单位参与,共同做好失业人员、低保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帮扶工作,累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件)。

  本次招聘会和政策宣传活动是2023年北辰区组织的第一场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后的首场线下招聘活动,是北辰区落实“招聘活动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的一项有力举措,将有效缓解北辰区内企业招工压力,帮助未就业人员更好更快实现就业。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人心”为主题,以“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为目标,将围绕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广泛进行政策宣传、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密集组织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六个方面开展丰富多样的就业服务,全方位服务求职者和用人单位。

  下一步,北辰区人社局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职业培训、线上线下招聘、兜底帮扶等全方位服务,为全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平台,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国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第二批科学与技术成果发布
中国民航局:已开始受理中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航线申请
法国拟2030年前提高退休年龄至64岁
春运大考遇上“乙类乙管” 疫情防控该如何做?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将就涉腐案到案受讯
住建部: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 让服务事项更加好办易办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天津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五年履职工作回眸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