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12


  1月11日,北辰区总工会深入区垃圾分类中心,对坚守一线的2000余名环卫职工进行慰问,现场发放价值46万元的米、面、油等暖心慰问品,切实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职工心坎上。

  春节临近,为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北辰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两节”慰问,以及为留津在岗农民工送年夜饭等系列慰问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保障职工温暖过冬、舒心过节。

  深入摸排,确定慰问底数。“两节”慰问涉及职工的切身利益,是工会组织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为切实做好慰问工作,区总工会提前做好“两节”慰问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模范、春节坚守一线职工等人群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确保“应送尽送”“应帮尽帮”。

  ❖

  反复研讨,制定慰问方案。区总工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慰问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实现精准化、差异化帮扶慰问。对因病困难职工,根据困难程度梯次帮扶;对坚守一线的环卫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以下拨专项慰问金,由下级工会购买慰问品的形式进行慰问;向各级劳动模范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书籍和慰问信,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职工和劳模的关心关爱。

  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慰问活动。区总工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投入资金630万元,对因病困难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环卫工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留津在岗农民工、劳动模范等重点群体进行慰问。在区总工会的精心组织发动下,全区各级工会掀起慰问热潮,坚持送物质与送精神相结合,宣传工会组织各项普惠政策,使广大职工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国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第二批科学与技术成果发布
中国民航局:已开始受理中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航线申请
法国拟2030年前提高退休年龄至64岁
春运大考遇上“乙类乙管” 疫情防控该如何做?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将就涉腐案到案受讯
住建部: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 让服务事项更加好办易办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