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驰而不息!青光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12


  2022年,青光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坚持政治引领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自觉

  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推动落实。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和成员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286项,填报工作日志7806条,完成率100%。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召开党委会48次,集体决策“三重一大”事项350余项。开展村书记抓党建、各类组织负责人、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述职评议,层层靠实从严治党责任意识。

  坚持学思践悟

  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武装

  青光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部署推动12次,举办读书班2次、交流研讨6次,开展主题演讲、线上展演等特色活动30余场。组织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20余场,使用视频系统轮训全体党员2次。成立“初心宣讲团”,入户走访、送学200余人次。在新媒体开辟“青光镇各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说”微党课等专栏,发布各类信息800余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群众“微心愿”130余条,办好“民生微实事”100余件,群众满意率100%。

  坚持强基固本

  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实施“青训营计划”,选派40余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疫苗攻坚、隔离点值守、“敲门行动”等一线实践锻炼,17名表现优异的干部获晋升职级或提拔重用。注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能力培养,形成定期述职、专题培养、学习交流等机制,打造农村党建“红色生力军”。聚焦乡村人才培养,总结推广“金种子”、管培生的实践经验,建强乡村振兴本土人才队伍。完善年轻干部“墩苗式”“梯队式”培养机制,坚持将年轻干部放在重点难点工作中历练,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坚持干在实处

  党建引领持续推动产业深度融合

  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效,坚持城乡融合、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在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曲江新鸥鹏文教城建设进度,力促EOD滨河生态园尽快落地。补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短板,规范建强党支部,提升网格员队伍,用好网格信息化平台,创新“网格+”多方联动机制,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深化党建“标准化”“项目化”创建成果,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坚实的党建基础引领“兴产业、强治理”两翼齐飞。

  坚持自我革命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加大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廉政教育、案件通报、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学习。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用好镇村主责监管平台,发挥纪检监察联络站作用,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2023年,青光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我国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第二批科学与技术成果发布
中国民航局:已开始受理中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航线申请
法国拟2030年前提高退休年龄至64岁
春运大考遇上“乙类乙管” 疫情防控该如何做?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将就涉腐案到案受讯
住建部: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 让服务事项更加好办易办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