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18


  为加强政府部门与工会组织的沟通协作,按照《关于建立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1月16日,北辰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彩良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祁惠红参加。

  会议听取了北辰区总工会关于上一次联席会议题落实情况、产改工作情况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成立北辰区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相关情况报告,并研究了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会议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北辰区总工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在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职工素质,服务经济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协调劳动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区政府部门积极帮助工会解难题、办实事,为工会依法履职尽责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上一次联席会议题得到了深入落实。

  会议强调,坚持好、传承好、发展好联席会议制度,是实现政府部门与工会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进行更加紧密联动的有效载体。工会要主动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和管理力度,加大产改工作推进力度,加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作用发挥力度,加大化解劳动争议化解力度。政府部门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实现工作上联手、感情上联心、落实上联动。

  会议要求,强化“四个聚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聚焦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三是聚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更大力度促进稳岗就业、扶持职工创业、帮扶困难职工;四是聚焦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持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中国超算有多厉害?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首席科学家孟祥飞这样说……
运输2151架次 旅客吞吐量23.9万人次 春运首周天津滨海机场恢复超预期
父母投靠在津子女 落户政策放宽
8房企获24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天津政银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澳门单日入境旅客量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议长“险胜”之后 美众议院仍面临艰难考验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携手青丝变白发 夫妻梦圆披婚纱
过年返乡,请带上天津浓浓的祝福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