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仓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18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北仓镇采取多项措施切实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1月11日,北仓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带队深入欧立德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永辉超市集贤店、王秦庄卫生院等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节日期间各项安全措施,严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并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向企业进行现场交办,限期完成整改。与此同时,其他班子成员分兵把口、严格履责,分别带队深入分管行业领域检查企业节日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加强重点环节巡查整改

  为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能够得到充分落实,北仓镇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各村居以鳏寡孤独群体和出租房为重点,全面整治电动车违规存放和充电、楼道内和管道井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等问题。各部门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重点加强对企业用火用电情况、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的检查,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认真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北仓镇组织各派出所、各村居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北仓镇禁燃禁放工作部署会,结合辖区实际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并在刘园新苑社区广场开展联合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讲解违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引导居民文明过节。会后,北仓镇各村居充分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组建“禁放劝导员”队伍,在社区广场、小花园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镇公共安全办、巡逻队等部门加大路面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和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加强重点隐患排查检查

  北仓镇公共安全办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后组织开展“工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等工作,不断加大对事故易发多发领域的检查力度,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让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国超算有多厉害?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首席科学家孟祥飞这样说……
运输2151架次 旅客吞吐量23.9万人次 春运首周天津滨海机场恢复超预期
父母投靠在津子女 落户政策放宽
8房企获24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天津政银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澳门单日入境旅客量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议长“险胜”之后 美众议院仍面临艰难考验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携手青丝变白发 夫妻梦圆披婚纱
过年返乡,请带上天津浓浓的祝福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