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欢欢喜喜过大年!青(广)源街各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迎新春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18


  新

  春

  快

  乐

  春节的钟声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了!为丰富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向上、喜庆热烈、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青(广)源街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快来一起看看吧!

  荣乐园

  荣乐园社区开展了“迎春送福 情满寒冬”灯笼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春节的习俗,用一问一答的形式,让现场气氛热闹起来,同时示范了灯笼的制作过程,给居民们发放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着,跃跃欲试,兴奋不已。

  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按照步骤认真仔细地进行制作,先把小零件一一摆好,按照说明再进行安装,看着很简单的材质制作起来却很费功夫,大家不慌不忙,耐心细致地拼接,大约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代表着阖家团圆、幸福安康的新年灯笼制作成功,小朋友们举着自己做出来的灯笼无比自豪和开心。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喜庆、红火的节日氛围,拉近了社区和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社区更加幸福和谐。

  福

  荣雅园

  北辰区科协联合荣雅园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科普宣传活动,40余名居民踊跃参加。

  活动开始,科技志愿者首先为居民们科普了春节民俗知识,详细讲解了春节的由来以及贴春联习俗的来历,一起学习关于春节的童谣,为社区居民更加了解和熟悉传统春节文化、让传统节日更丰富多彩。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传统民俗剪纸”科技手工制作,科技志愿者一边传授剪纸方法,一边解释作品的创作背景。大家都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操作,居民们通过这次的剪纸课堂感受到了剪纸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社区居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谱写了双青全域科普新篇章。

  福

  荣康园

  荣康园社区开展了“庆贺新春 喜迎兔年”春节主题活动。

  天气虽冷,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墨香。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为阿姨们布置好活动场地,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春联、年画、窗花等材料。心灵手巧的阿姨们利用手中的彩色画笔描绘着,时不时的还互相交流讨论一番,整个绘画活动气氛轻松,场面热闹,年画创作完成后,大家兴高采烈地讨论、分享着各自的作品。

  “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一门天赐平安福,四海人同富贵春”……阿姨们铺纸研墨,笔酣墨饱,下笔如行云流水,或苍劲有力,或秀气内敛,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

  此次写春联画年画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和感受到传统文化精粹的无穷魅力,营造了喜庆热闹、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国超算有多厉害?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首席科学家孟祥飞这样说……
运输2151架次 旅客吞吐量23.9万人次 春运首周天津滨海机场恢复超预期
父母投靠在津子女 落户政策放宽
8房企获24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天津政银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澳门单日入境旅客量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议长“险胜”之后 美众议院仍面临艰难考验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携手青丝变白发 夫妻梦圆披婚纱
过年返乡,请带上天津浓浓的祝福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