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18


  2022年,北辰区委始终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途径,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从严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塑造过硬党风政风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全区人民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01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严防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节前教育,并对300余个点位开展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严防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相关经验做法在中央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网站登载。同步紧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下发提示函、督办单10件,督促问题切实整改。

  02

  重拳整治群众身边作风问题

  深入开展村级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全面摸清村集体车辆的性质、用途、油费和维修支出、日常管理等基本情况,深挖问题线索,印发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堵塞违规用车漏洞。围绕农村基层组织民主议事决策制度执行开展专项整治,累计检查“四议两公开”民主议事程序958件、“六步决策法”民主决策事项274项,指导推动农村基层组织主动提升民主决策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03

  一体推进“三不腐”

  聚焦项目工程审批、公共资金资源使用、粮食购销、开发区腐败等重点领域,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建立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机制,督促年轻干部聚焦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权力行使等6大类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及时堵塞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大力加强清廉北辰建设。开展清风润廉等六项“清风”行动,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261次、实践活动232次。按照“一镇(街)一品一特色”模式建成墅外桃源孝廉文化公园、盛福园社区廉洁文化长廊等廉洁文化载体,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中国超算有多厉害?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首席科学家孟祥飞这样说……
运输2151架次 旅客吞吐量23.9万人次 春运首周天津滨海机场恢复超预期
父母投靠在津子女 落户政策放宽
8房企获24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天津政银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澳门单日入境旅客量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议长“险胜”之后 美众议院仍面临艰难考验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携手青丝变白发 夫妻梦圆披婚纱
过年返乡,请带上天津浓浓的祝福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