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开年全力以赴!区工信局助力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30


  春节假期后一上班,北辰区工信局全体员工秉承“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以“一天不耽误”的精神走访企业、上门问需、纾困解难,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快速恢复生产节奏,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推进重点工程

  区工信局第一时间召开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及项目招商情况分析会,积极推动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针对2023年招商任务,排定招商计划和活动方案,以产业链招商为抓手,按照产业链图谱实施清单化管理,推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建立了在谈、签约、待建、在建项目管理台账。实施专人对接推进,持续跟进新能源储能电池等21个重点在谈项目、中科科创(天津)产业园项目等6个签约待建项目,开展精准服务,以工作实绩为北辰高质量发展“添秤”。

  深入走访调研

  春节期间,区工信局排定重点企业走访调研计划,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区内不间断生产的龙头企业和重点在建项目走访慰问达到30余家次,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在北辰区新能源产业链龙头企业——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中,一行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订单、用工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开展专精特新政策宣贯活动。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持续跟踪服务伟星新材智能制造中心等35个重点在建项目,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尽早建成投产。

  夯实企业根基

  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工信局为区内132家新通过认定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发放证书,进一步夯实了北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区工信局以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为目标,通过智能制造政策宣贯、产业链专项对接等活动,鼓励指导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形成了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各项认定数量均居全市前列。

  接下来,区工信局将坚决贯彻“制造业立市”战略,深入实施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倍增行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为企业扩大生产和转型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以工业之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

新冠病毒传不动了?专家称目前这些人受影响最大
“退休人员今年1月份不认证停发养老金”?别信!
教育部:今年起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
春节假期天津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累计发送旅客80万人次
收藏!2023年考试日历来了,祝您逢考必过!
网红博主烹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被罚12.5万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买买买”的心情,就连大风降温也无法阻挡!
共享津味年俗!杨柳青古镇喜庆氛围浓厚
兔年第一天 来古文化街感受浓浓年味儿
一对90后新婚“战友”的新春坚守
 
一天卖6万!春节期间凌晨3点的海鲜市场,有多火!
过大年唱大戏,古文化街红火大拜年!
天津:传统民俗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直击除夕夜急诊科, 有一种守岁叫“护佑生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