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鼓足干劲开好局,北辰区科协唱响新年“开门红”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31


  开局即冲刺,1月29日,北辰区科协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立足早动员、早部署、早谋划,动员党员干部不打年盹、振奋精神,精准发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区科协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大力提升“四服务”水平,团结带领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弘扬“闯”的精神,保持“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贡献科协之力。

  聚力党建引领,落实责任担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更好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科技工作者队伍,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深化全域科普,提升服务质效

  按照《北辰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总体目标,推动重点产业赋能等17个专项行动,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协同发展。全面落实天津市全域科普绩效考核标准,巩固拓展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大基层科普阵地建设,创新科技周、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技、全民科学素质竞赛等重点活动。

  建强科普之翼,厚植创新沃土

  打造权威科普资源共享平台,加大“科普中国”推广力度,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等实现科普传播经常化。吸纳更多科技工作者和热爱科普的群众加入科技志愿服务、科普信息员队伍。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市级试点区建设,推广“科创中国”平台使用力度,聚焦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优势,组织企业参与创新方法大赛、技术路演、科技信息推送等活动,提升创新驱动力。

  紧扣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以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天津市青年科技奖、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评选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能力。深入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认真做好民营企业工程技术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提升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服务北辰高质量发展。

新冠病毒传不动了?专家称目前这些人受影响最大
“退休人员今年1月份不认证停发养老金”?别信!
教育部:今年起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
春节假期天津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累计发送旅客80万人次
收藏!2023年考试日历来了,祝您逢考必过!
网红博主烹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被罚12.5万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买买买”的心情,就连大风降温也无法阻挡!
共享津味年俗!杨柳青古镇喜庆氛围浓厚
兔年第一天 来古文化街感受浓浓年味儿
一对90后新婚“战友”的新春坚守
 
一天卖6万!春节期间凌晨3点的海鲜市场,有多火!
过大年唱大戏,古文化街红火大拜年!
天津:传统民俗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直击除夕夜急诊科, 有一种守岁叫“护佑生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