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新春走基层 | 玉兔迎春闹元宵,书韵妙趣品灯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03


  为进一步丰富元宵节期间北辰区群众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区文旅局指导下,2月2日,北辰区图书馆联合镇街分馆举办了“瑞兔迎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与读者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区图书馆金玺大厦馆区,分会场设在果园新村街、集贤里街、佳荣里街文化中心。每个会场悬挂1500余条灯谜,内容包罗万象,有汉字、成语、人物等。同时,主会场和分会场都专门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专区,让群众在体验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此同时,图书流动服务车也带着灯谜和优选图书,将新春文化服务送到偏远农村,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

  果园新村街

  集贤里街

  佳荣里街

  图书流动服务车

  猜灯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与群众有的轻声讨论,有的聚精会神思考,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猜灯谜活动不仅能丰富知识,让大家了解汉字结构,知晓成语意义,同时也能激发大家的求知欲,在乐趣中增长知识,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据区图书馆负责人介绍,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是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根本,与文化惠民相结合,丰富假日期间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创新理念面向广大读者提供服务,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下一步,区文旅系统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优质的文化服务下沉到基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全覆盖”和“均等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文化动能。

首期总投资4523.08亿元!天津这些重点推介项目集中签约
津产mRNA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2023年新闻发言人名录
2022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812.35万人次
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阶段
侵害15名未成年女学生,宁夏一小学教师获刑13年,终身禁业!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企业加快生产 不打年盹儿
春节模式 平安出行
重刷“春节旅游愿望清单”!天津多处网红打卡地人气旺
新春送爱心 让孤老感受家的温暖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江苏昆山一妇科男医生发布患者就诊隐私照,官方回应:已暂停执业
7年老用户因被限投屏  将爱奇艺告上法庭 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立案
游客偷带食物喂兔子致大批死亡,园方:希望游客能自觉遵守规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