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汇报会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03


  2月2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倪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时代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胸怀“国之大者”,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法治北辰建设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区的重点任务,以法治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依法行政,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规定要求,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强化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案卷评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查问题、挖根源,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法治督察推动法治建设走深走实。要强化宣传引领,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法治建设责任,主要负责人肩负起第一责任,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以“关键少数”之为推动法治北辰建设提质量上水平。要在增强履职本领上下功夫,带头学习法律、践行法治、依法办事,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成为推动法治建设的行家里手。

  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负责同志,武清区、宝坻区、蓟州区依法治区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委员,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首期总投资4523.08亿元!天津这些重点推介项目集中签约
津产mRNA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2023年新闻发言人名录
2022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812.35万人次
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阶段
侵害15名未成年女学生,宁夏一小学教师获刑13年,终身禁业!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企业加快生产 不打年盹儿
春节模式 平安出行
重刷“春节旅游愿望清单”!天津多处网红打卡地人气旺
新春送爱心 让孤老感受家的温暖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江苏昆山一妇科男医生发布患者就诊隐私照,官方回应:已暂停执业
7年老用户因被限投屏  将爱奇艺告上法庭 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立案
游客偷带食物喂兔子致大批死亡,园方:希望游客能自觉遵守规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