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新春走基层 | 清理污水,更换管道!果园新村街当“贴心人”,办“暖心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14


  “商业局东路便道上的自来水井跑冒污水了,附近异味太大了,快给想办法解决一下吧!”有问题找党群!近日,果园新村街霞光里社区接到居民反馈,霞光里底商外的人行便道上自来水井存在污水跑冒的问题,气温较低造成路面结冰,过往的居民容易滑倒,工作人员得到消息后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

  来到现场后,工作人员发现污水外溢后结冰区域给大家的出行安全造成隐患,也对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社区书记当即联系街道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协调市政排水部门抽走井内污水。排水过程中,发现自来水井内管道并未损坏,但井内依旧存在污水外溢的情况,专业人员初步判定为其他管道出现问题造成污水外溢到自来水井内,只有刨开地面,找到根源才能“根治病灶”。

  为彻底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联系维修工人进行作业,说干就干!工作人员分成了两个小组,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一组人负责通知居民配合施工暂停用水,一组人负责疏散周边车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施工过程中,维修师傅仔细探查,发现铸铁下水管年久老化失修造成管道严重腐蚀、大面积破损是造成污水外溢问题的主要原因,需要更换为新管,经过一天的施工,下水管“旧貌”换“新颜”,新管道经测试排水正常,污水外溢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霞光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霞表示,“污水跑冒关系着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出行安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霞光里社区党总支始终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开新局立新功,为社区居民生活更加幸福而努力奋斗。”

天津“城市热词”投票开始啦!快来pick你的最爱!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中华鲟”明码标价摆上食客餐桌?查查吧!
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发动袭击致十多名平民伤亡
德国逾25万人请愿呼吁政府停止加码对乌克兰军援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