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14


  2月10日,北辰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倪斌出席并讲话,区人武部党委副书记、部长房小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领导李彩良、康志刚出席。

  会议传达了天津警备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面总结2022年全区武装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上,部分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管武装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倪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斗在武装工作一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国防动员、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重点工作,忠诚使命、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成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政治本色。

  倪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落地之年,也是向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一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市委和警备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引向深入。要聚焦举旗铸魂答好“政治卷”,深学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练兵备战答好“军事卷”,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认真组织常态化实战化训练,强化基层武装工作保障,不断提升民兵建设工作质量。要聚焦军地协同答好“发展卷”,结合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全区产业发展方向,把军民融合工作融入“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机制,加大项目引进培育和服务保障力度,促进军民协同攻关和成果转化。要聚焦军地共建答好“服务卷”,巩固拓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倾心尽力为驻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后顾之忧,始终做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和可靠后方。

  房小洪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做好新一年武装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的政治责任,提升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强化练兵备战,坚持按纲施训,加强实战化练兵比武,不断增强防卫防护作战动员准备能力。要强化工作落实,紧跟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进程,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探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发展格局。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武部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武装部部长、干事参加会议。

天津“城市热词”投票开始啦!快来pick你的最爱!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中华鲟”明码标价摆上食客餐桌?查查吧!
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发动袭击致十多名平民伤亡
德国逾25万人请愿呼吁政府停止加码对乌克兰军援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