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强信心抓实干 | 新气象,启新程!小淀镇以奋进姿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及区委、区政府“1310”工作方向,小淀镇坚持以奋进者姿态,坚定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路径,担起强镇之责、提升强镇之能、彰显强镇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更强、成色更足、势头更好。

  01

  以“谋”为先,锚定目标

  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聚焦近期,长远谋划。建立以镇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镇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每半月召开一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推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财政税收等工作有序开展。坚持以《小淀镇总体城市设计》为纲,结合自身发展进程、开发时序,以“三生”融合发展理念为核心,多元化、渐进式、单元化发展,重点谋划打造城郊文旅、新能源产业园、天锻都市产业园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对镇域内土地资源进行再优化、再整合,为下一步城市发展、载体打造提供有力保障。

  02

  以“商”为重,立足优势

  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

  牢固树立“招商为重、项目为王”意识,保持招商引资强劲攻势,用招强引优的实际成效,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步伐。镇主要领导主动上门、不等不靠、亲力亲为谈项目,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明确自身优势,确立制造业、服务业“双引擎”并驱地位,重新制作小淀镇宣传片及招商手册,统筹规划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坚定不移地落实“请进来、走出去”,引进一批产业效益好、技术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现代化企业,积极对接医疗、科研、教育、体育等资源,尽早签约落地,早日补齐小淀镇服务配套缺失短板,加快城镇化进程。

  03

  以“干”为要,奋楫向前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全镇上下提振信心,以冲刺的状态起步,跑出分秒必争的加速度,跑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紧紧抓牢项目清单,明确在建项目30个、储备项目6个、谋划项目42个,不断推动项目进程,力争年内全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积极申请政府专项债并扩充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城镇建设载体功能和形象品质,以城建作为拉动地方经济加速发展的引擎。践行“两山”理论,强化推动“活力绿芯”的文化体育、教育创新、医疗康养、商业商贸功能和“生态蓝芯”的郊野文旅、农村新经济功能建设,形成生态与生活的完美融合。坚持“双万双服”“敲门行动”双管齐下,为企业排忧解困,助企业做大做强,育企业创新提升。

天津“城市热词”投票开始啦!快来pick你的最爱!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中华鲟”明码标价摆上食客餐桌?查查吧!
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发动袭击致十多名平民伤亡
德国逾25万人请愿呼吁政府停止加码对乌克兰军援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