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今天,我们开学啦!多图直击北辰区中小学开学现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14


  今天

  北辰区各中小学

  开启新学期

  沉寂了一冬季的校园

  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学校门前的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学生们正在爸爸妈妈的护送下

  兴高采烈的准备入校

  和蔼可亲的老师亲切友善的同学

  终于,在这一天相见

  漫长的等待终将迎来久别重逢的欢喜

  伴随着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

  新学期各校充满“新”意

  就跟随记者的镜头

  直击北辰区各学校的开学现场

  ↓↓↓

  实验小学

  早晨7:20,实验小学礼仪生身着整齐服装,佩戴绶带,手执欢迎牌,早早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入校,欢迎同学们的归来。一声声“早上好”带着温馨,一声声“老师好”传递着真情,一个个标准队礼表达了敬意,也有新学期的期待。幸福的笑容,灿烂的笑脸,充盈在实验小学的校园。为了给同学们满满的仪式感,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班主任老师精心布置教室,带给学生大大的惊喜,为同学们开启一个崭新的开始。为勉励全体学生怀揣梦想,争做挺膺担当的好少年,学校还开展心理思政第一课、安全思政第一课,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翊辰小学

  新学期伊始,翊辰小学的“萌兔天团”(校训兔)和老师一起在校门前迎接同学们啦!他们有敦品励行,修身养德的“懿德兔”;有开阔视野,启迪智慧的“拓智兔”;有勇于实践、探索的“笃行兔”;有树立远大志向,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远志兔”。在“萌兔天团”(校训兔)的簇拥下,同学们和可爱的“新伙伴”打招呼一起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开启了新学期快乐的学习生活。

  东堤头小学

  东堤头小学为了迎接新学期,提前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为同学们精心策划开学典礼,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学校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以学校“和美文化”为元素的红色基调拱门,营造活泼、温馨的校园氛围。同学们踏着欢快的步伐走向拱门,并在拱门上贴上自己新学期的寄语,开启了新学期的快乐学习生活。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亲手制作了见面礼,手工作品蕴含了老师们对学生的期盼和祝愿。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学期的崭新篇章。

  大张庄小学

  新学期,大张庄小学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摆在了重要位置。各班级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班主任老师从假期分享入手,通过同学们分享寒假的有趣之事、自己学会的本领或技能、寒假里的小插曲以及寒假的收获和心得体会,从而让学生渐渐融入课堂,引导学生如何应对转变与挑战,更好地接纳自我情绪,树立了新目标,增强自信心,帮助他们从“心”开始,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荣馨小学

  看,来到校门前映入眼帘的便是“我们开学啦”几个大字。荣馨小学的老师们一早就在校门口等待学生重返校园,为大家派发“开学红包”,既传达了新学期的祝福期许,又发扬了传统文化。同学们体验着拆红包的快乐,感受着生活中的小惊喜。学校还围绕“开学适应”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从教室布置到红包祝福都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学生迅速适应校园学习生活,顺利过渡。

  集贤里中学

  开学第一天,集贤里中学举行了主题为“踔厉奋发担使命 五育并举共成长”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集贤里中学老师们以“踔厉奋发担使命 五育并举共成长”为题,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同学们认识新时代我国的重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学生。

  华辰学校

  华辰学校以浓浓的仪式感迎接同学们回到校园,在温馨的氛围中开启新的学期。学校特别准备了红地毯和签名墙,学生进校映入眼帘的是红色拱门,上面“新学期,‘心’开始——华辰欢迎你”的条幅格外醒目。两个活泼的小兔子人偶站在两侧招手相迎,那一声声“欢迎同学”“开学快乐”的问候温暖而亲切。学校老师、护学岗家长及学生志愿者为每位同学送上一袋种子,希望同学们播下希望的种子,用心呵护,感受生命的神奇与宝贵。同时,也祝愿他们在新学期中稳扎稳打,生根发芽,在成长的路上收获丰硕果实!此外,同学们还收到一份特别的小礼物——四季书签。精心设计的定制书签上不仅印有华辰四季景色和文化标识,最特别的还是那一句“书卷气质 家国情怀”,这是学校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愿。

  四十七中学

  为迎接广大学子归来,四十七中学在校园正门拉起横幅、铺上红地毯,在大屏幕中播放宣传语。老师们也早早站在校门前,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学校还精心准备了祝福音频和玉琢书签,为入校学生送出祝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

  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加油吧,少年!

天津“城市热词”投票开始啦!快来pick你的最爱!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中华鲟”明码标价摆上食客餐桌?查查吧!
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发动袭击致十多名平民伤亡
德国逾25万人请愿呼吁政府停止加码对乌克兰军援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