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开学第一课!北辰区国防教育进校园~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14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

  一个国家只有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国防力量

  才能自立于世界

  只有人人都参与到国防教育之中

  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2月1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以及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北辰区北仓镇武装部走进四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了“厚植爱国情怀 增强国防意识”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升旗活动。

  上午10:00,由北仓镇退役军人国旗班和学校国旗班同学组成的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主席台,在全校师生的注目礼下,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挥臂展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的每个人激动而严肃,每一张脸庞都写满骄傲和感动。虽是春寒料峭,但老兵们身姿挺拔的“风度”远远高于“温度”,一招一式都彰显着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

  升旗仪式后,北仓镇武装部干事王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简洁而生动的语言对师生们做了《青春不负 请党放心》的主题演讲。鼓励学子们肩负责任,早日成长为国之栋梁,并倡议广大青年积极支持国防建设,投身军营参军入伍。

  活动开始前,退役军人国旗班对校国旗班成员进行了列队、行进、升旗动作等规范性动作培训。

  此次活动标志着北仓镇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北仓镇将加强领导,创新规划,丰富载体,推动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镇全民国防教育的质量成效。

天津“城市热词”投票开始啦!快来pick你的最爱!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中华鲟”明码标价摆上食客餐桌?查查吧!
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发动袭击致十多名平民伤亡
德国逾25万人请愿呼吁政府停止加码对乌克兰军援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