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AI科普进社区,点燃孩子们的科技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21


  “好神奇呀,这个机器人会唱歌,还可以和我对话呢!”2月18日,北仓镇联合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在讷河里社区开展“AI科普进社区”活动,现场各种智能设备让孩子们大开了眼界,科技带来的震撼效果使孩子们连连称赞。

  “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在生活中有什么应用呢?”活动伊始,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化身为“科普志愿者”,用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的孩子们科普了人工智能基础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AI技术的常见应用。

  在智能设备互动环节中,科普志愿者现场编程,为孩子们进行演示。智能机器人唱歌跳舞,与孩子们自主对话;智慧小车完美地走出了一个“8”字;无人机起飞、降落、悬停……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科普志愿者耐心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小天使”机器人、“机甲大师”对抗机器人的实现原理等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人工智能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体会到了人工智能为我们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来自华辰学校四年七班的孙嘉翊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它可以在各个领域得到应用。哥哥姐姐们互动式的讲解让我爱上了这些机器人,我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科技知识,设计出属于我自己的机器人。希望我国的人工智能领域能更上一层楼,希望自己今后也能贡献出一份力量。”

  此次“AI科普进社区”活动激发了社区青少年们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浓厚兴趣,引导青少年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理念。下一步,北仓镇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增强辖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五一十一档已被预订 婚庆市场升温将带动衍生行业
152亿元,19个重大项目!天津(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办
3家车企召回超3万辆汽车!涉沃尔沃、丰田、克莱斯勒
新学期谨防春季传染病来袭:诺如病毒可能集体感染 手足口病幼儿园宝宝常见
开学季叠加春季流行病高发期,师生如何顺利度过?
首届天津市智慧交通创新成果发布大赛 12个创新项目展现诸多亮点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西青区举办“乐业西青·新春送岗”招聘活动
冬去春来天渐暖 海河冰裂美如画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