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打开“交流窗口”,民族文化相融共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22


  为更好地激活天穆镇民俗文化的“一池春水”,同时也让民族团结的“石榴籽”更红更好,天穆镇北寺社区邀请天津民族职专新疆班的学生们一起参与煎焖子、“剃龙头”文化习俗活动,共同感受二月初二“龙抬头”民俗传统文化。

  一大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新鲜食材,有洗菜的,有炸丸子的,非常热闹。下午,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与民族职专新疆班的学生一起协作,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煎焖子、炸丸子、炸鸡蛋,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少数民族朋友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

  在品尝了美食之后,志愿者们又为北寺社区弱势群体进行了免费理发。“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居民,不用出社区就可以理发,能享受这种贴心的服务真是太高兴了”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借理发的机会,工作人员还与老人们唠嗑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掌握他们的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为他们开展心理疏导,同时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民族职专的学生库尔来依·木拉提说:“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煎焖子、‘剃龙头’的习俗,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我们的传统文化活动中来”。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根源”。天穆镇北寺社区接下来将继续传承好传统文化,找准传承“脉络”,打开“交流窗口”与各民族朋友共筑同心圆,更好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