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召开2023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点经济任务安排部署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22


  2月21日上午,北辰区召开2023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点经济任务安排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相关领域重点工作,并开展全年第一次“无奋斗、不北辰”打擂比武活动。区委书记倪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和市合交办相关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等区领导出席。

  倪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昂扬“无奋斗、不北辰”的精气神,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为全市发展大局“添秤”。

  倪斌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首要,抓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北辰实践。要在实施“十项行动”中展现北辰作为,找准契合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着力点,明确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动态跟踪执行情况,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在融入协同发展中把握北辰机遇,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在承接、联动、协同上求突破,打造更多协同发展标志性成果。要在建设经济大区中诠释北辰担当,切实担起大区之责、提升大区之能、彰显大区之为,全力以赴做好开年工作,坚定不移跑好“第一棒”、争创“开门红”。

  倪斌强调,要增强发展动力,坚定不移抓招商、拼项目、促转型,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项目为王”,关注质量效益高、产业链上下游和先进地区的项目,找准方向、突出重点,精准高效开展招商。要建强“专业、专职、专项”招商队伍,精准绘制招商图谱,拓展多元化信息渠道,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提高招商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坚持不懈走出去、跑项目、谈合作,力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

  倪斌强调,要激发区域活力,持续改善产业生态,让广大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要以资源整合做好“载体”文章,坚持“人产城”融合理念,加强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盘活用好存量空间资源,推动形成布局合理、产业集聚、功能完备的产业承接体系。要以暖心举措做好“服务”文章,弘扬“现场办”“马上办”“痛快办”的作风,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尽心竭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以良好生态做好“环境”文章,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加强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创新推出一批惠企利企政策,着力构建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的一流产业生态。

  倪斌强调,要传导工作压力,保持顽强奋斗、拼搏进取的工作状态,以实干笃行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压实各方责任,动员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访企业,建立从项目对接、洽谈、签约到建设、竣工、投产的工作闭环,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营造强劲势头,既要实实在在干事业,又要善于谋势、借势用力、顺势而为,营造向上向好向优的发展势头。要严格奖惩措施,办好“无奋斗、不北辰”打擂比武活动,科学设置评价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让“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彩良,副区长许伟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完成年度重点经济工作和招商引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合交办二级巡视员薛磊围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讲话。相关经济部门、各镇街、区经开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向区委区政府递交经济发展工作承诺书,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为进一步加强以商招商、拓宽招商渠道,区委、区政府从各行各业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知名人士中聘请招商大使,5名招商大使代表出席会议并接受聘书,天士力控股集团总裁朱永宏作为招商大使代表发言。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全区招商大使代表参加会议。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