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倪斌深入双口镇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和春耕备耕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22


  2月21日,雨水节气过后,区委书记倪斌带队深入双口镇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和春耕备耕工作,区领导康志刚、许伟参加。

  天津德瑞特种业有限公司是以蔬菜良种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发展方向的高科技农业企业,是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公司研发的黄瓜良种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倪斌一行来到该公司位于双口镇平安庄村的科研育种基地,走进设施农业大棚,实地察看良种黄瓜长势,与企业负责人就种业科技研发、田间管理、亩均产量、市场销售等进行深入交流。他说,种业是农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希望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发挥科技兴农作用,落实联农带农帮扶机制,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在政策、土地、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发展壮大。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倪斌组织随行职能部门现场办公,进一步明确解决路径。

  在平安庄村高标准农田,倪斌俯身察看土壤墒情,详细了解双口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他说,雨水节气过后,要按照农时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提前做好农资调度、储备、供应和农机、技术服务保障,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好、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坚决做到农地农用,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随后,倪斌一行走进平安庄村,沿路察看村容村貌,现场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环卫一体化工作介绍,并随机来到一户村民家中,走进庭院、户厕,察看美丽庭院、户厕改造工作情况。倪斌与村民刘大姐一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在了解到其丈夫因中风长期卧病在床、生活比较困难后,倪斌叮嘱镇村两级落实好帮扶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平安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倪斌看望慰问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并听取了双口镇党政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倪斌指出,双口镇是全区农业大镇,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良种培育、优质林果、乡村文旅等特色产业,促进集体致富、村民增收。要关心群众生活,落实困难群体动态监测机制,健全乡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大做强做优“红色河头、绿色双口”品牌,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打造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