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23


  2月22日,北辰区召开区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倪斌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康志刚、郭海、李晖,区人民法院院长刘砚华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克难攻坚,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法治北辰、平安北辰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一以贯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北辰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分析研判和预警预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秉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区、镇街矛调中心作用,提高基层化解矛盾能力,打造“枫桥经验”北辰升级版。要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以完善“一核一网多元共治”体系为抓手,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细做实基层治理单元,延伸治理触角,创新治理模式,形成更多社会治理北辰经验。

  会议指出,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树亮点,以更高标准做好普法、执法、司法各方面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落实“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十条措施”,持续推进“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活动,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以一流的法治保障促进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筑牢忠诚之“魂”、砥砺实干之“身”、锻造清正之“骨”,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打造北辰政法铁军,让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成为北辰政法队伍的鲜明标识,为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贡献政法力量。

  会上,李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郭海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