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政府党组召开第31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28


  2月2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徐晖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31次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彩良、李维东、苏德禄参加,区政府班子成员贾宏伟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相关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政治之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守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严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闭环,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要聚焦危化品、燃气、消防、农村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交通场站、商业街区、大型商超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严格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管执法,按照“四铁”“六必”要求,有力震慑违法行为。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以实际行动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为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位党组成员要深入落实“十项行动”,特别是结合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要求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坚持以高校院所为依托,强化创新资源供给,加大与高校院所合作力度,积极构建新型校地合作关系,为区域发展赋能;坚持以项目为支撑,激活区域创新活力,引进布局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提升全区产业能级;坚持以人才为第一资源,大力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加快落实人才强区战略,打造“北极星”人才发展计划升级版。

  会议指出,《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首个由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增强质量强区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质量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发展规律,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形成“重视质量、狠抓质量”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诠释《纲要》精神,为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美国俄亥俄州居民就“毒火车”脱轨事故起诉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
异地就医备案办理哪些人适用?怎么办理?一文了解→
“龙”飞船载人发射任务紧急取消,NASA称因地面系统故障
美国“毒火车”事故相关废弃物将开始运送至多个地点进行处理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梅西获2022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奖项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看天博宋元特展 品宋代文人生活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