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28


  2月27日,区长徐晖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彩良、李维东、贾宏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北辰区人民政府关于本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围绕贯彻实施《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集体学法,邀请市消防救援总队公职律师讲解《规定》的主要内容和修订亮点,审议了《北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和选举结果》。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绩,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要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统计服务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职能,用心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和日常各项重要指标的统计分析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心明眼亮、心中有数,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决策。

  会议强调,经济普查是对各类经营主体的全面“体检”,是认识区情、摸清家底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要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区政府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抓牢关键部位,对高层住宅小区、饭店宾馆、工业企业、“七小行业”等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并制定清单台账,全面销号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消防宣传的参与性、针对性和公众消防意识,切实增强群众避险自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美国俄亥俄州居民就“毒火车”脱轨事故起诉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
异地就医备案办理哪些人适用?怎么办理?一文了解→
“龙”飞船载人发射任务紧急取消,NASA称因地面系统故障
美国“毒火车”事故相关废弃物将开始运送至多个地点进行处理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梅西获2022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奖项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看天博宋元特展 品宋代文人生活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