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学雷锋“三步走”,志愿传承谱新篇~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1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普东街普康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开展“学习雷锋”三步走“志愿传承谱新篇”系列活动,在社区内营造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青少年“画”雷锋,走好人生第一步

  在普东街学雷锋基地的“螺丝钉”讲堂里,孩子们手握彩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的雷锋,用纯真的心表达着对雷锋叔叔的爱。不知不觉间,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生根发芽。社区团干部崔文文表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形式如何变化,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力量,如一盏明灯,会带领着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心灵圣地,我们也将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传递正能量的当代好青年。”

  老党员“话”雷锋,见贤思齐扬精神

  大家来到普东街雷锋精神展厅,由展厅讲解员杨丹丹带领大家重温雷锋故事。伴随着声情并茂地讲解、瞻仰着一幅幅雷锋故事图片,仿佛又把大家重新带回到了雷锋的世界,大家纷纷感叹着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引导着大家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受邀参与活动的老党员崔福起开始讲述他与雷锋的故事。老人拿着一本厚厚的图册娓娓道来,图册记录了老人近十年收集的各类纪念雷锋同志的邮票、纪念封和剪报等,每一帧作品都凝聚着老人沉甸甸的爱,崔老师还特别为本次活动创作了“向雷锋学习”组字画一幅,送给在场的居民朋友。社区党员王玉梅激动地说:“每每听到雷锋的故事,心里总有一股暖流在涌动,我将永远怀着这颗为人民无私奉献的赤子之心,为社区发展贡献党员的先锋力量。” 

  志愿者“化”雷锋,无私奉献践初心

  时代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新时代的“雷锋们”可能离我们很远,也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时刻活跃在我们的生活中,他们穿梭在街道社区、出入于居民家中,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普康里社区网格员薄秀莉身穿红马甲,拉着小推车,往返在市场和居民家中,这是她每周的“固定动作”——为行动不便、独居的杨奶奶买菜。薄秀莉特意准备了一个笔记本,上面每一页都详细记录着需要购买的物品名称、品牌和价格,这样的举动她已经坚持了一整年。

  与此同时,社区党组织副书记陈玲带领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启了今年的第一次助老清洁活动。大家来到失独家庭仲阿姨家,与阿姨聊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大家分工协作,不一会阿姨家就窗明几净、焕然一新,仲阿姨高兴地连声道谢。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普康里社区的志愿者们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传承、发扬。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财政部:对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的行为零容忍 决不让财经纪律成为“稻草人”
我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可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
这一高铁站引入地铁线,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千亿”目标……这些热点,北辰区区长回应!
持续扩张!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6%
今日起自中国入境韩国人员抵韩后无须进行核酸检测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